國網銀川供電:數字化賦能 尋找助力鄉村振興的電力密碼
2022-01-29 10:18: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銀川1月28日電 “永寧農電智慧管控中心通過數字化的管理,提升了安全管控能力、行銷服務水準和配電精細化水準,降低了基層班所的作業負擔。”28日,在國網寧夏電力閩寧供電所永寧農電智慧管控中心,該中心工作人員喜婷介紹道。

  據了解,2021年以來,國網寧夏電力銀川供電公司開展助力鄉村振興示范基地建設,啟動城鄉電力一體化、服務精準化工作,推動寧夏閩寧鎮可靠用能、便捷用能、生態用能、經濟用能、智慧用能,扎實寫下鄉村振興的電力密碼。

  該公司以“綠色、智慧、優質”為目標,圍繞“雙碳”行動、生産運作、行銷服務、精益管理4個方向,實現各項工作有“數”支撐,用“智”運維,在閩寧鎮打造了寧夏首個、西北領先的數字化供電所——國網寧夏電力閩寧供電所。

  該供電所以“共産黨員服務隊+臺區經理+網協員”組成服務團隊,推動“我為群眾辦實事”走深走實,為周邊村鎮、居民企事業單位提供辦電業務、用能維修、志願幫扶等“一站式”服務。

  同時,該供電所依托客戶側物聯服務平臺,為閩寧鎮412戶居民安裝智能電錶等智能感知設備,為原隆村160戶65歲以上獨居老人進行愛心監護,構建生活大數據模型,異常預警資訊可同步至老人子女及社區工作人員,為獨居老人增加安全保障。(完)

責任編輯: 紀桂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