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俄成功發射載人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2017-12-17 20:20: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莫斯科12月17日電(記者 欒海)載有3名宇航員的俄“聯盟MS-07”飛船于莫斯科時間17日10時(北京時間15時)左右,由一枚俄“聯盟-FG”運載火箭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發射場順利發射升空。目前飛船已與火箭分離,正駛向國際空間站。

  據俄航太集團消息,此次飛赴國際空間站的宇航員分別是俄羅斯宇航員安東·什卡普列羅夫、美國宇航員斯科特·廷格爾和日本宇航員金井宣茂。預計飛船將于莫斯科時間本月19日約11時(北京時間同日約16時)與國際空間站自動對接。

  據俄航太專家介紹,聯盟MS-07飛船採用了新型遙測係統,可保證飛船在每次繞飛地球的70%時間內,都能通過中繼衛星接收源自地面的遙測信號。此外,飛船新配備的數字視頻通信係統可與空間站內的宇航員直接聯絡。

  按計劃,3位宇航員進入國際空間站後將連續駐守168天,並與目前在空間站內的俄宇航員亞歷山大·米蘇爾金和兩名美國宇航員馬克·范德赫、喬·阿卡巴共同開展生物學、生物技術、地球物理和醫學等領域的300多項實驗。什卡普列羅夫將實施太空行走,為一根工作了17年的衛星通信天線更換部件,並在站內增設天地通信鏈路。此外,宇航員們還將迎接俄羅斯和美國發射的數艘貨運飛船。

  據悉,新年將至,國際空間站特地準備了兩棵人造松樹迎新年。空間站每天繞地球飛行16圈,在迎接新年的那一天,宇航員團隊將在每位宇航員所屬國家進入新年的時刻“拜年”。此外,俄宇航員還將在明年3月在空間站參加俄總統選舉投票。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 俄成功發射載人飛船前往國際空間站
    載有3名宇航員的俄“聯盟MS-07”飛船于莫斯科時間17日10時(北京時間15時)左右,由一枚俄“聯盟-FG”運載火箭從哈薩克斯坦的拜科努爾發射場順利發射升空。
    2017-12-17 20:20:4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242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