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朗普感謝普京在記者會上“點讚”美國經濟
2017-12-16 06:52:5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2月14日,在俄羅斯首都莫斯科,俄總統普京在年度大型記者會上講話。新華社記者吳壯攝

  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14日在莫斯科舉行大型記者會,會後與美國總統唐納德·特朗普通電話。美國白宮説,特朗普感謝了普京在記者會上對美國經濟表現的認可。

  白宮説,特朗普和普京當天晚些時候通電話,話題涉及多個方面。其間,特朗普感謝普京給美國經濟表現“點讚”,感謝普京在記者會上“認可美國經濟的強勢表現”。

  另外,白宮方面説,兩國領導人同意,共同致力于解決朝鮮核問題。

  克裏姆林宮發表聲明,稱當天通話是應美方要求作出。特朗普不僅與普京談及朝鮮等多方面問題,還向普京表達了謝意。

  普京14日舉行大型記者會,俄美關係自然是繞不開的話題。回答如何看待特朗普執政這一年的提問,普京回答:“看看市場反應,市場正在復蘇。這表明投資者對美國經濟的信心,表明瞭他們對特朗普總統在這一領域所作努力的信心。”

  另外,普京説,美國國內仍在調查所謂特朗普競選團隊可能與俄羅斯“合謀”幹預選舉,這不僅在影響美國總統的正常工作,還是對投票支援特朗普的選民的不尊重。

  普京當天談及朝鮮問題,呼吁各方避免局面惡化。他重申了俄方基本立場,即不承認朝鮮的擁核國家地位。

  特朗普11月宣布將朝鮮重新列入“支恐國家”名單,進一步加大對朝施壓力度。美國國務卿雷克斯·蒂勒森本月12日説,只要朝鮮願意重返談判桌,美國願與朝鮮展開無條件對話;不過,美國國務院隨後澄清,美方政策沒有改變,即不會在朝鮮不願棄核的情況下與朝方對話。(陳立希)(新華社專特稿)

  

  普京記者會談“通俄門”:那是特朗普反對者的“發明”

  俄羅斯外交2017:在失望與期望中起舞

  梅德韋傑夫:俄美關係差到極點 不怪特朗普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6744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