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印度“賤民”青年高攀 遭妻子親屬當街殺害
2017-12-15 06:45: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愛情不分門第?在嚴守種姓隔離制度的印度保守社會,這可能招來殺身之禍。

  印度南部泰米爾納德邦一名青年因為娶了較高種姓女子,去年光天化日之下被妻子親屬殺害。包括女方父親在內的6名兇手12日被判死刑。

  遇害者尚卡爾年僅22歲,是一名“達利特”,按照等級森嚴的印度教種姓制度,屬于社會最底層的“賤民”,在印度保守農村地區尤其受歧視。

  高種姓家族稱“達利特”為“不可接觸者”,視與之通婚為“恥辱”。尚卡爾就是因此被妻子親屬實施所謂“榮譽謀殺”。

  去年3月13日,尚卡爾與新婚一年的妻子考薩麗亞在一家商場門前遭三名男子用尖銳兇器襲擊,兇手隨後騎摩托車逃走。尚卡爾在送醫途中死亡,考薩麗亞受重傷。行兇場面被路邊監控錄影記錄下來,在當地“達利特”社區引發強烈抗議。

  警方逮捕考薩麗亞的父母等11人。《印度教徒報》12日報道,法院判處考薩麗亞父親等6人死刑,另外兩名男子分別被判終身監禁和5年監禁。包括考薩麗亞母親在內的另外三名被告因證據不足被判無罪。

  “榮譽謀殺”通常由受害者親屬執行。觀念保守的印度農村地區,任何違背家族意願和傳統道德觀的婚戀關係,如不接受包辦婚姻、不同種姓通婚、婚外戀,都可能遭到“榮譽謀殺”,且往往逃脫法律追究。

  2011年,印度最高法院裁定,犯“榮譽謀殺”者應判死刑。《印度教徒報》報道,尚卡爾案是印度法院第一次就種姓歧視引發的謀殺案作出死刑判決。(沈敏)【新華社微特稿】

印度女子殘忍殺害丈夫 還讓情夫毀容頂替

避免"污化"少兒 印度黃金時段禁播避孕套廣告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6630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