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奧地利人民黨和自由黨有望近日完成組閣談判
2017-12-14 23:17: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12月14日電(記者劉向)奧地利人民黨主席、外交部長庫爾茨14日説,他對在耶誕節前與奧地利自由黨達成組閣談判目標“非常樂觀”。

  庫爾茨是當天向總統范德貝倫通報組閣談判進展後對媒體説這番話的。他表示,組閣談判“正處于衝向終點的直道上”。

  針對歐洲其他國家對右翼民粹主義政黨奧地利自由黨上臺執政的擔憂,庫爾茨説,奧地利新政府將保持親歐洲的立場,這是范德貝倫和他本人都關切的問題,這一點將得到保證。

  據當地媒體報道,不出意外的話,人民黨和自由黨將于16日完成組閣談判並對外公布結果。聯盟協議的內容已經基本敲定,未來兩天將解決最後遺留的內閣部長人選以及未來聯邦各部的權力分配問題。31歲的庫爾茨將出任總理,自由黨領導人施特拉赫將擔任副總理。

  庫爾茨領導的中右翼人民黨在10月15日舉行的奧地利國民議會選舉中贏得31.6%選票,擊敗現總理克恩領導的中左翼社會民主黨(社民黨),成為奧地利國民議會第一大黨。自由黨得票率為26%,位列第三。隨後庫爾茨受命開展組閣談判。奧地利乃至歐洲普遍存在的移民和安全問題,令奧地利選民普遍立場向右傾斜,大選中右翼政黨尤其受益。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場降雪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海軍三大艦隊40多艘艦艇東海同臺競技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紅外相機記錄雪豹分食畫面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自貢燈會”彩燈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133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