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獲贈孔子和老子雕像
2017-12-13 16:02:3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明斯克12月12日電(記者 魏忠傑 李佳)白俄羅斯文化部12日在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為中方贈送的孔子和老子雕像舉行揭幕儀式。

  這兩尊青銅雕像由中國美術館館長、著名雕塑家吳為山創作,其中孔子像高達3米,老子像高2.8米。兩尊青銅雕像名為《問道》,取自《史記·老子韓非列傳》中“孔子問道于老子”的典故,生動地表現了兩位文化先賢晤面的歷史瞬間。

  白俄羅斯文化部長邦達裏説,接贈孔子和老子雕像是白中兩國建交25周年的重大文化事件。文化合作是白中兩國全面合作的重要組成部分,今後兩國將繼續舉辦各類文化活動增進彼此了解與友誼。

  中國駐白俄羅斯大使崔啟明説,孔子和老子是中國偉大的先賢,是中國哲學的創建者,為中國及世界文化的發展作出了巨大貢獻。中方向白方贈送兩位先賢的雕像,標誌著中白兩國思想文化交流的進一步深化。

  吳為山對新華社記者説,文化藝術的交流可以增進各國人民之間更深層次的了解,特別是增進心靈的溝通。中白兩國都是絲綢之路上的國家,藝術交流有助于進一步發展兩國源遠流長的文化和友誼。

  當天的揭幕儀式上,白俄羅斯文化部向吳為山頒發了榮譽證書,以表彰其為白中文化交流所作的貢獻。中國美術館還與白俄羅斯國家美術館就明年在白舉辦展覽事宜作出具體安排。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韻動天鵝湖
韻動天鵝湖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戳穿日本右翼否認南京大屠殺的五大謊言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河南鄭韓故城出土2400年前"豪車"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黃河壺口瀑布現流淩封河景觀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055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