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關西-吉林“廁所革命”座談會在大阪舉行
2017-12-12 23:17: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國際·圖文互動)關西-吉林“廁所革命”座談會在大阪舉行 

  這是12月12日在日本大阪市拍攝的關西-吉林“廁所革命”座談會現場。新華社發

  新華社東京12月12日電(記者王可佳)由中國駐大阪總領館和吉林省政府共同舉辦的關西-吉林“廁所革命”暨農村綜合環境改善座談會12日在大阪市舉行。

  中國駐大阪總領事李天然、吉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副廳長魏連章、日中經貿中心名譽會長谷井昭雄及當地中資機構、華人企業家、關西環保領域企業界代表等40余人出席。

  李天然在開幕致辭中表示,廁所狀況是一個城市和國家文明程度的標誌。日本在解決廁所問題方面技術成熟,經驗豐富,關西地區匯集了環保領域實力雄厚的知名企業。希望關西日企充分發揮自身優勢,積極參與中國“廁所革命”進程,同中方分享運營管理經驗,實現日企技術經驗同中國市場需求有機結合。相信這不僅為關西企業帶來巨大商機,也將進一步深化兩地經濟聯繫,為中日關係改善與發展匯聚更多正能量。

  谷井昭雄代表關西經濟界致辭説,關西與中國有著深厚的歷史淵源,近年來日中相互依存度不斷加深。關西經濟界與吉林省在環保領域的合作可成為21世紀日中經貿關係發展的一個新起點,希望雙方積極交流經驗,深挖合作潛力,共同開辟日中互惠合作新局面。

  會上,中日雙方代表結合所在機構、企業情況,就各自關心的話題進行了熱烈的討論。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100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