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智庫研究顯示“脫歐”將使英國經濟受損
2017-12-12 23:16: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12月12日電(記者溫希強)美國智庫蘭德公司12日公布的一項研究顯示,無論能否與歐盟達成貿易協議,英國經濟都將因“脫歐”受損。

  研究顯示,若最終未能與歐盟達成任何貿易協議,而是在世界貿易組織規則框架下與歐盟開展貿易,英國將遭受最大經濟損失。在此情況下,預計“脫歐”十年內英國將損失1400億美元,相當于其同期國內生産總值的5%左右。

  研究認為,按照世貿組織規則與歐盟進行貿易或使英國進一步脫離歐盟標準,並隨著時間推移顯著增加非關稅壁壘,損害英國企業向歐盟國家出口産品和服務的競爭力,還將對包括金融業在內的英國服務業構成重大打擊。

  蘭德公司國際副總裁兼報告作者查爾斯·裏斯表示,即便英國在“脫歐”後與歐盟達成某種形式的貿易協議,英國經濟也會受到負面影響,只是程度不同而已。

  基于這些預測,報告建議英國在與歐盟談判時應擺脫“零和遊戲”心態,轉向積極推動,以確保各方達成最佳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英國首相稱英支付“脫歐分手費”有附加條件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11日説,英國預計向歐盟支付350億至390億英鎊(約合470億至520億美元)的“脫歐分手費”,但條件是雙方未來要達成一份貿易協議。
    2017-12-12 09:48:36
  • 掃除三大障礙 “脫歐”談判步入新階段
    英國首相特雷莎·梅8日在比利時布魯塞爾與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舉行“脫歐”會談,雙方就愛爾蘭邊界、歐盟在英公民權利、“分手費”等核心議題達成協議,這標誌著雙方即將開啟第二階段談判。
    2017-12-09 16:38:5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寒冬“熱”建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新疆綠皮“小慢車”駛出“快”生活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安徽廬江:藍莓入冬時 紅葉滿山坡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雲南南澗:冬日櫻花醉遊人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2100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