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波蘭總統杜達任命莫拉維茨基為新總理
2017-12-09 04:46: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沙12月8日電(記者石中玉 韓梅)波蘭總統杜達8日宣布,正式接受總理貝婭塔·希德沃的辭職申請,並任命副總理馬特烏什·莫拉維茨基為新總理。

  杜達説,希望希德沃及其政府繼續履職,直至新政府組建完畢。他同時對希德沃任職總理以來所做的工作表示感謝。

  莫拉維茨基在獲得任命後説,如果議會能通過他的總理任命,他將把這一榮譽轉化為實際行動。他表示,就任總理後將努力強化安全、提振經濟並提升波蘭的國際地位。

  根據波蘭法律,新總理須經議會信任投票,必須有超過半數議員讚同。

  據波蘭通訊社報道,波蘭總理府辦公室主管貝婭塔·肯帕8日表示,希德沃將在新政府中任職,擔任主管社會事務的副總理。

  波蘭執政黨法律與公正黨7日説希德沃當天決定辭職,該黨隨後提名莫拉維茨基為總理候選人。

+1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2082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