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美民主黨參議員因性醜聞纏身宣布辭職
2017-12-08 12:07:4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華盛頓12月7日電(記者孫丁 徐劍梅)近期深陷性醜聞的美國民主黨人士阿爾·弗蘭肯7日宣布,將于未來幾周內辭去國會參議員職務。

  弗蘭肯當天在參議院發表講話時宣布了這一決定。他同時對一係列針對他的指控表示“震驚”和“沮喪”並辯解稱,一些針對他的指控“根本不是事實”,其他一些指控和他印象中的情況相比“有很大出入”。

  弗蘭肯現年66歲,曾是喜劇演員,後步入政界,于2009年開始擔任明尼蘇達州聯邦參議員,曾被認為是2020年美國總統大選民主黨候選人的有力競爭者。

  6日,民主黨參議員陸續發表聲明呼吁弗蘭肯辭職。據美媒統計,呼吁他辭職的民主黨參議員已超過30位。

  洛杉磯電臺一名女主播上月中旬在接受採訪時説,她在2006年與弗蘭肯一同前往美軍海外駐地進行慰問演出時曾遭後者性騷擾。此後,又接連有多名女性控訴弗蘭肯曾對她們有不當行為。對此,弗蘭肯曾表示“不記得”多個指控中的描述,但向感到受冒犯的女性致歉。

  自好萊塢知名制片人哈維·溫斯坦性侵醜聞今年10月被曝光以來,不斷有人指控美國政治、商業、文化等領域知名人士的性騷擾或性侵行為。本月5日,同樣深陷性醜聞的民主黨人約翰·科尼爾斯宣布辭去眾議員職務。辭職前,他是任職時間最長的眾議員。亞拉巴馬州聯邦參議員共和黨候選人羅伊·摩爾目前也面臨一係列性侵或性騷擾指控。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801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