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意葡兩國表示將會積極參加構建歐洲共同防衛進程
2017-12-07 11:12:3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裏斯本12月6日電(記者章亞東)葡萄牙總統德索薩與到訪的意大利總統馬塔雷拉6日在葡首都裏斯本表示,葡萄牙和意大利將會積極參加構建歐洲共同防衛進程。

  在當天于葡萄牙總統府舉行的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德索薩表示,葡萄牙和意大利在歐盟一體化進程上有著相同的立場,希望歐盟各國人民聯繫更加緊密,歐盟經濟能保持穩定增長,增加就業。

  除貨幣、銀行和數字一體化外,兩國均期望歐盟在共同安全防衛和移民領域也能加快一體化進程。

  馬塔雷拉説,歐盟共同防衛協議是對歐洲公民需求和關切的切實反應,尤其是在面臨困難之時,在共同防衛協議框架下歐盟將會掌握主動,與單個成員國相比,能夠發揮更大作用。

  11月在布魯塞爾舉行的歐盟外長理事會會議期間,23個歐盟國家的外交部長和國防部長簽署一項聯合協議,就在防務領域的“永久結構性合作”達成一致。簽署協議的國家將共同發展防務能力、投資防務項目、增強軍事實力。

  據報道,28個歐盟成員國中,丹麥、葡萄牙、愛爾蘭和馬爾他以及正在“脫歐”談判的英國沒有簽署協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729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