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退出巴黎協定又怎樣?美國36城簽氣候協議挑戰特朗普
2017-12-06 07:57:08 來源: 環球時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大約36座美國城市計劃在5日于芝加哥舉行的北美氣候大會期間簽署一份名為《芝加哥憲章》的文件,承諾削減溫室氣體排放。這被視為挑戰特朗普政府退出氣候變化巴黎協定的決定。

  “忘掉巴黎,美國市長要簽自己的氣候協定”,《今日美國報》4日稱,該報獲得的《芝加哥憲章》草案顯示,包括紐約、芝加哥、舊金山、華盛頓等重要城市在內的至少36座美國城市將簽署這份協議。其目標是減少28%的溫室氣體排放,並相互監測,向社會公布減排情況。

  《今日美國報》稱,《芝加哥憲章》的減排目標同巴黎協定相似。北美氣候大會的主持者、芝加哥市長伊曼紐爾對媒體表示:“每位簽署文件的市長都會確定各自的減排方案,並達到巴黎氣候變化大會確定的2025年減排目標,各個城市將以自己的方式實現目標。”

  報道稱,美國總統特朗普今年6月宣布退出氣候變化巴黎協定後,美國一些州和城市仍在各自范圍內繼續推動綠色能源,減少溫室氣體排放。已有380座城市的市長宣布繼續堅守巴黎氣候協定的減排目標,其總人口達到6800萬(美國人口約3.2億——編者注)。

  有分析認為,美國是聯邦制國家,各州和城市在很多問題上有較多許可權,在聯邦政府應對氣候變化態度消極的情況下,各地方政府聯合行動意義重大,不過其效果如何,需要進一步觀察。 【記者 張朋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7578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