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非公經濟企業再掀學習十九大報告熱潮
2017-12-06 07:54:03 來源: 北京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青年興則國家興,青年強則國家強。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領、有擔當,國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昨日,91金融黨支部書記許澤瑋作為01號選手登臺背誦十九大報告倒數第二段寄語青年的段落,幾位黨員參賽選手依次起身背誦……

  在這場“讀原著、悟原理、背報告”比賽現場,來自西城區德勝街道的黨建工作者擔任評委,從內容完整度、流利程度、節奏感情、形象儀態等方面給參加選手評分。整場比賽精彩紛呈,選手們富有激情、飽含深情的背誦,不時贏得現場陣陣掌聲。

  記者發現,不少選手選取背誦的片段都與自身的工作崗位有關。其中,來自人力資源部門的梁光對報告中關于人才戰略的內容印象頗深:“人才是實現民族振興、贏得國際競爭主動的戰略資源。要堅持黨管人才原則,聚天下英才而用之,加快建設人才強國……”而來自金融業務部門的郭洪霖則對創新驅動的國家戰略銘記在心:“創新是引領發展的第一動力,是建設現代化經濟體係的戰略支撐。要瞄準世界科技前沿,強化基礎研究,實現前瞻性基礎研究、引領性原創成果重大突破……”

  “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是全黨全國當前和今後一個時期的首要政治任務,也是基層黨支部最重要的任務。我們把學習十九大報告作為第一堂黨課、第一堂政治必修課,用背誦強化學習力度,用比賽鼓勵學習先進,讀原文、背報告、悟原理,推動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地生根、開花結果。”許澤瑋表示。

  在海航北京基地,剛剛落幕的“十九大精神進海航”知識競賽總決賽也成為員工們關注的焦點。自11月17日大賽啟動以來,海航旗下各成員公司踴躍報名,全國各地68支隊伍204人參加線上初賽、區域復賽,最終産生的12強隊伍入圍此次總決賽。這12強隊伍既有機務維修人員、飛行員、乘務員,也有來自海航酒店、海航銷售公司的一線員工,其中還有一支特殊的外籍代表隊,三位成員均為海航旅業的外籍員工。比賽過程競爭激烈,選手們積極搶答,充分展示了各自對十九大精神的理解。

  “這次比賽讓我更加了解中國,同時堅定了我長期留在中國的決心,因為我通過十九大報告看到了中國的發展前景,相信這個國家的未來必將更加美好。”來自哈薩克斯坦的選手魯斯蘭表示。

  海航旅業相關負責人表示,知識競賽的活潑形式,激發了員工學習十九大精神的興趣,吸引了更廣泛的參與,也為十九大精神在企業的落地生根提供了理論指導。

  此前,北京市工商聯黨組書記鄭默傑在“首都統一戰線學習大講堂”上表示,全市非公經濟要開展多形式、分層次、全覆蓋的學習培訓,確保將黨的十九大精神層層傳達到首都非公經濟領域每一個商會、每一家民營企業。本報訊(記者 范曉)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西成高鐵首發乘務組亮相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印尼:密切監視巴厘島火山動態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浙江烏鎮夜色美如畫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湖南桂陽楓林紅了 染紅空間美不勝收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2011220636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