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在中新吉林食品區感受消費升級大趨勢
2017-12-05 15:41: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春12月5日電(記者 段續 薛欽峰)優質稻米、高級奶酪、精釀啤酒、生物保健品……在位于吉林省吉林市中國—新加坡吉林食品區,不斷落戶的國內外食品企業正在供給側不斷發力,在消費升級的大趨勢中尋找商機。

  在中新食品區裏一塊正在加速建設、投資6億多元的奶酪生産基地前,吉林市廣澤乳品有限公司負責人張麗紅正在緊張忙碌。建成後,基地年生産4萬噸原制奶酪。“雖然貴,但越來越多的人喜歡,國內需求正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長。”張麗紅説。

  中新吉林食品區周邊自然環境良好,是中國和新加坡在農業和農産品(食品)安全領域的重要合作項目,主要聚焦于農業和農産品、食品領域。

  食品區的許多企業堅信,好品質有著大市場。中新精釀啤酒股份有限公司廠房內,10個釀造罐一字排開,釀造出的鮮啤泡沫綿密,十分可口。這家企業採用德國技術和裝備,不但能生産可口的精釀啤酒,還可以培養專業釀酒師。

  “精釀啤酒産量小,口感好。”生産經理李春岩説。雖然價格高,但企業的銷量一直在穩步增長。“我們的酵母都是自己培養。”在李春岩看來,消費者對品質的要求正在不斷提高,價高質優的快消品市場很大。

  在食品區,這樣的高端、精致食品企業還有很多。2012年以來,食品區已累計投入資金50億元人民幣,基礎設施逐步完善。2平方公里新城起步區道路、管網等基礎、配套設施建設完成,部分標準化廠房和總部大廈已投入使用,通往長春、吉林市的國道主要路段已經通車,交通便利。

  “從不斷落戶的高技術食品企業能感受到,大家普遍看好國內高端內需擴大帶來的市場潛力。”食品區管委會主任曲永春説,“我們對未來很有信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朝華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頤和園十七孔橋“金光穿洞”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北京“東四南歷史街區保護更新公眾參與項目”獲中國人居環境范例獎
浚縣古城展新姿
浚縣古城展新姿
冬韻西湖
冬韻西湖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301122061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