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墨西哥與歐盟希望年底前結束更新雙邊自貿協定談判
2017-12-06 19:41: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墨西哥城12月5日電(記者吳昊)墨西哥經濟部長伊爾德方索·瓜哈爾多5日表示,墨西哥與歐盟希望在年底前結束更新雙邊自貿協定的談判。

  墨西哥與歐盟更新雙邊自貿協定第六輪談判當天在墨西哥首都墨西哥城結束。瓜哈爾多在當天發布的一份公報中表示,本輪談判雙方談及市場準入、原始規則、簡化貿易措施、智慧財産權等話題,均取得進展,其中競爭力政策和中小企業等章節談判已結束。

  “墨西哥同歐盟更新雙邊自貿協定,可推動墨西哥與世界經濟關係多元化。”瓜哈爾多説。他表示將于年底前同歐盟委員會主管貿易的委員塞西莉亞·馬爾姆斯特倫舉行會談,屆時希望促成雙邊談判結束。

  歐盟與墨西哥于2000年達成自貿協定。2016年,雙方開啟新談判希望“升級”該協定。本輪談判于今年11月27日開始,雙方還將于12月1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舉行下一輪談判。

  墨西哥經濟高度依賴美國,對美出口量佔其出口總量的約80%。歐盟統計數據顯示,歐盟為墨西哥第三大貿易夥伴,僅次于美國和中國。瓜哈爾多介紹説,墨西哥與歐盟雙邊貿易額目前達到617億美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郭潔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濟南:大熊貓園內散步盡享美好春天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長興花香浮動 正是踏青好時節
雨後西湖晴歸來
雨後西湖晴歸來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新疆塔裏木:棉花播種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21122069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