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蘇丹達爾富爾地區三個反政府武裝宣布停火兩個月
2017-12-02 10:34:4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土穆12月1日電(記者馬意翀)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3個反政府武裝組織12月1日宣布,為了給人道主義援助創造有利條件,從12月1日起停火兩個月。

  蘇丹達爾富爾地區的“蘇丹解放運動”-過渡時期委員會、“正義與平等運動”、“蘇丹解放運動”-明尼·明納維派3個反政府武裝組織負責人在集體簽署的聲明中稱,停火是為了給人道主義活動創造有利條件,同時為地區和平創造有利環境。

  達爾富爾地區位于蘇丹西部,與利比亞、查德和中非接壤。2003年以來,該地區一些武裝組織開始進行反政府活動,並與鄰國部分部落武裝結盟,導致地區局勢持續動蕩。據聯合國統計,衝突已經造成30萬人死亡、逾200萬人流離失所。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中國發現史前翼龍“伊甸園”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飛豹”突防 火力全開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羅馬尼亞舉行國慶閱兵式
大美塞罕壩
大美塞罕壩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47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