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前南刑庭完成全部工作 一名被告當庭服毒身亡
2017-11-30 09:43:1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11月29日電(記者劉芳)設在海牙的聯合國前南斯拉夫問題國際刑事法庭(前南刑庭)29日進行了最後一場宣判,並宣布其工作已全部完成。

  前南刑庭發布新聞公報説,前南刑庭總計起訴了161人,相關程式均已結束,法庭工作至此完成。前南刑庭將于12月31日正式關閉。

  前南刑庭根據聯合國安理會決議設立,負責審判1991年以來發生在前南地區的嚴重違反國際人道法的罪行。按照安理會決議要求,前南刑庭應在2017年年底前結束工作,剩余上訴程式將由國際刑庭余留機制處理。

  11月29日,波黑戰爭罪被告洛博丹.普拉亞克(Slobodan Praljak)在荷蘭海牙的國際刑事法庭上服毒後死亡。在他吞服不明液體前,法官剛剛宣布判處他20年監禁。目前,荷蘭警方宣布法庭為犯罪現場。 (圖片來源:視覺中國)

  當日宣判時,克羅地亞被告斯洛博丹·普拉利亞克當庭服下不明液體,經搶救無效死亡。普拉利亞克現年72歲,波黑戰爭期間曾任波斯尼亞的克羅地亞族軍隊指揮官。2013年5月,前南刑庭宣判他及五名同案被告在1992年至1994年間犯下的反人類罪、戰爭罪等多項罪名成立。普拉利亞克被判處20年監禁。六每人平均提出上訴。

  29日,上訴法庭宣布維持原判後,普拉利亞克用克羅地亞語説:“我不是戰爭罪犯,我抗議”,隨後舉起一只小瓶,喝下了其中液體。數小時後,前南刑庭發布聲明説,普拉利亞克服下液體後,法庭醫護人員立即採取搶救措施,但在被送至附近醫院後不治身亡。應前南刑庭要求,荷蘭當局已就此事展開獨立調查。

相關連結:

前南刑庭判處卡拉季奇40年監禁

前南刑庭判處姆拉迪奇終身監禁

前南刑庭宣判塞爾維亞激進黨主席舍舍利無罪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203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