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以色列擬任命駐約旦新大使推動解決雙方外交危機
2017-11-30 11:53: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耶路撒冷11月29日電(記者陳文仙杜震)據以色列當地媒體29日報道,以色列計劃任命新的駐約旦大使,以便盡快解決以色列與約旦的外交危機。

  報道説,今年7月在以色列駐約旦使館內發生的槍擊事件激化了約旦民眾的反以情緒。時任以色列駐約旦大使埃因納特·施萊因撤回以色列後就再未返回,約旦方面也拒絕施萊因繼續擔任大使。

  以色列外交部新聞發言人沒有就此事對新華社記者發表評論,但該新聞發言人表示,以色列正在努力恢復與約旦的正常外交關係。

  今年7月23日,以色列駐約旦使館內發生一起槍擊事件,造成兩名約旦人死亡,一名以色列使館職員受傷。

  按照以方説法,一名約旦男青年當天在以色列駐約旦使館內持刀刺傷一名安全官員,後被這名安全官員開槍打死,他的同伴也被這名安全官員開槍打死。但據約旦媒體報道,這名約旦人與以色列使館職員是因家具未按期運送而發生口角,這名約旦人持螺絲刀捅傷以色列人,後者開槍將其打死。身處現場的約旦房東也受槍傷,後不治身亡。

  事發後,以方稱這名安全官員行為屬于自衛,並撤回駐約使館全體人員。約方則堅持對事件進行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海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511220359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