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文化遺産傳播劇目《遇見大運河》在開羅上演
2017-11-29 13:22: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開羅11月28日電(記者鄭思遠)由杭州歌劇舞劇院創作的中國文化遺産傳播劇目《遇見大運河》28日晚在開羅歌劇院上演,向在場數百名埃及觀眾展示了人與自然的關係,對中國大運河文化遺産價值進行了新的表達和傳播。

  該劇是被稱作“舞蹈劇場”類型的表演,50多名演員以行為藝術和戲劇藝術的表現手法,將傳統與現代、歷史與未來、自然與大愛相結合,展示了中國大運河被開鑿、繁榮發展、被遺忘和被保護的過程,以藝術作品的形式傳承、傳播中國大運河這一國家文化符號和世界文化遺産。

  杭州歌劇舞劇院院長、《遇見大運河》導演崔巍介紹説,《遇見大運河》在埃及的巡演是“世界運河遇見之旅”的一部分。巡演以兩國共同的運河文化為基礎,加強人文交流,讓兩國人民在為自己國家燦爛文明感到自豪的同時,也讓兩國年輕人續寫嶄新的未來。希望通過這個唯美的故事,表達對歷史和自然的大愛和一份敬意。

  18歲的埃及芭蕾舞學院學生穆娜在觀看演出後對新華社記者説,演員們的表演以及舞美、音樂都令人驚嘆。“我在中國看過不少舞劇,今天這個真的很棒,這樣的演出至少應該持續一周。”

  16歲的門納接受採訪時説:“這是我第一次看中國節目,感到震撼。一開始因為不懂語言會覺得困惑,但漸漸通過藝術表現形式能夠理解其中想表達的意境。”

  《遇見大運河》在埃及首演的開羅歌劇院是148年前為慶祝蘇伊士運河開通而建。演出團隊將于30日在埃及地中海海濱城市亞歷山大進行第二場演出。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小火車展看“紐約”
小火車展看“紐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菲律賓手工開礦人生活實錄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航拍重慶奉節小寨天坑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2029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