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利亞副外長表示反對將化武襲擊調查政治化
2017-11-28 11:18: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牙11月27日電(記者劉芳)敘利亞副外長費薩爾·梅克達德27日表示,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聯合國聯合調查機制有關敘境內化學武器襲擊的調查結果“全無可信證據”,呼吁對調查機制的工作加以審查以避免將調查政治化。

  在當天開幕的《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第22屆締約國大會一般性辯論中,梅克達德指出,調查工作僅基于與恐怖組織關係密切的某些國家提供的資訊,僅進行了形式上的訪問和與事實無關證人的訪談,得出錯誤的結論和政治化的指控。

  他説,某些國家將虛假錯誤的報告用于其政治目的。不過,敘利亞將與禁化武組織繼續合作,就化武申報提供全面準確的補充資訊。

  聯合調查機制任務期限已于本月17日截止。美國、俄羅斯等國曾分別提出有關延長該任務期限的決議草案,均未獲安理會表決通過。

  2015年2月,禁止化學武器組織調查團認定在2014年4月至8月間,敘利亞一些地區多次發生將氯氣作為武器使用的事件。2015年8月,聯合國安理會通過決議,決定設立聯合調查機制,以查明敘利亞境內化學武器襲擊的責任方。

  去年10月和今年10月,聯合調查機制發布報告稱,敘政府軍在一些地區使用了化學武器。敘政府予以堅決否認,並指責美國以化武議題為借口對敘發動新的侵略。

  《禁止化學武器公約》現有192個締約國,締約國大會在禁化武組織總部所在地荷蘭海牙召開。本屆大會將于12月1日閉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葉色斑斕
葉色斑斕
揚子鱷越冬轉場
揚子鱷越冬轉場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英國哈裏王子宣布訂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022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