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代表呼吁國際社會繼續幫助阿富汗實現和平與發展
2017-11-21 12:18:0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聯合國11月20日電 中國常駐聯合國代表團臨時代辦吳海濤20日在第72屆聯合國大會全會審議阿富汗問題時發言,呼吁國際社會繼續向該國提供支援和援助,幫助其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

  吳海濤説,阿富汗的和平穩定關乎本國人民切身利益,攸關地區安全、穩定、發展和繁榮。中方讚賞阿富汗民族團結政府在經濟社會發展、推進民族和解方面作出的努力以及取得的積極成果。但該國在政治、經濟和安全等領域仍面臨嚴峻挑戰。

  他説,中方希望國際社會繼續向阿富汗提供支援和援助,通過安全環境改善、政治對話、自主發展和區域合作,幫助其實現和平、穩定與發展。中方願繼續同國際社會一道,為推動阿富汗早日實現上述目標作出不懈努力。

  吳海濤説,作為阿富汗的好鄰居、好夥伴,中方一貫支援其推進重建與發展大業。包括阿富汗在內的地區國家積極參加今年5月在北京舉行的“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中阿兩國政府在經貿、海關等多個領域簽署合作協議,並積極落實兩國共建“一帶一路”諒解備忘錄。這些努力將進一步促進阿富汗和本地區貿易、設施的互聯互通及經濟社會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111219882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