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津巴布韋軍方稱原副總統將近期歸國
2017-11-21 12:16:0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拉雷11月20日電(記者張玉亮)津巴布韋國防軍司令康斯坦丁·奇溫加當地時間20日晚間召開記者會,表示兩周前被解職的原副總統埃默森·姆南加古瓦很快將回到津巴布韋,並與總統穆加貝當面會談。

  奇溫加説,穆加貝當天與身在國外的姆南加古瓦通了電話。但他沒有透露通話的具體內容。

  奇溫加同時表示,穆加貝已經開始為津巴布韋制定解決目前政治危機的方案和路線圖,“我們有信心讓熱愛的國家擺脫目前的狀況,進入理想的發展軌道”。

  津巴布韋執政黨非洲民族聯盟-愛國陣線(民盟)19日舉行中央特別會議,決定解除穆加貝的民盟主席兼第一書記職務,由姆南加古瓦接任。會議還要求穆加貝于次日中午前辭去總統職務,否則將通過議會啟動彈劾程式。然而,穆加貝19日晚些時候發表電視講話時卻未提辭職,並表示將主持召開民盟全國代表大會,以期解決黨內的矛盾。

  輿論指出,津巴布韋此次的政局動蕩起源于執政黨內部兩大派係的矛盾鬥爭。一方以姆南加古瓦為首,另一方則由穆加貝的夫人格雷絲·穆加貝領導。

  姆南加古瓦現年75歲,深得軍方支援,曾被視為穆加貝最可能的“接班人”。本月6日,穆加貝將姆南加古瓦解職。姆南加古瓦隨後發表聲明稱已離開津巴布韋。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休斯敦舉辦街畫節為聽障兒童籌款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和平方舟醫院船時隔七年再訪坦桑尼亞
“聖誕老人”來賽跑
“聖誕老人”來賽跑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高交會上體驗5G未來時代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882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