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政治危機懸而未決 津巴布韋民眾:生活還要繼續
2017-11-18 06:45:1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津巴布韋政治危機16日仍舊懸而未決,但社會秩序總體平穩,民眾生活開始顯現平靜。不少津巴布韋人説,他們對未來充滿希望,相信國家會繼續發展。

  新華社記者在首都哈拉雷街頭看到,民眾生活沒有受到多大影響,駐守在主要街道上的軍人大多已撤離,只是通往議會大廈和政府機構的道路兩旁仍有裝甲車駐防。

  天空下著雨。在哈拉雷市中心一處汽車小巴站,人們正常坐車上下班。對總統羅伯特·穆加貝的政治命運,許多人不願過多猜測。

  “我們不清楚發生了什麼,”一名檢票員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我們知道的是,軍人現在控制著局勢。”

  生活還要繼續。按照英國廣播公司記者安妮·索伊的説法,駕車行駛在津巴布韋城鎮,很難看出,這個非洲南部國家正處于獨立以來最大的政治危機中。

  津巴布韋人對局勢盡快恢復穩定、國家經濟重現起色的期許溢于言表。

  在一座小鎮,索伊偶遇一名20多歲的商店老板。後者熱情推銷起一條銀項鍊,希望能以15美元的折扣價成交。

  “你知道,人們不願花錢在這些東西上,”這名小夥子説,“(因為)經濟狀況太糟糕了。”

  自上世紀90年代中期以來,津巴布韋經濟陷入困境,通貨膨脹和食品短缺嚴重。西方媒體稱,這是穆加貝針對白人農場主的土地改革政策引發“災難”,穆加貝則歸咎于西方“陰謀”、破壞和美國制裁。

  在一處售賣旅遊紀念品的市場,不少攤主告訴記者,他們希望這次政治危機塵埃落定後,國家經濟能有所發展,民眾生活能有所改變。

  “我們需要麵包,”一名公交車司機説。(閆潔)(新華社專特稿)

+1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廣州國際車展開幕
黃河上的“天鵝湖”
黃河上的“天鵝湖”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通訊:開往印度洋港口的“中國造”列車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美國藝術博物館舉辦兵馬俑特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436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