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黎巴嫩總理辭職事件 納斯魯拉:沙特“軟禁”哈裏裏
2017-11-12 08:17:15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關注前兩天突然宣布要辭職的黎巴嫩總理哈裏裏的相關消息。黎巴嫩真主黨領導人納斯魯拉10日明確表示,是沙特“軟禁”了哈裏裏,並強迫他辭職。他敦促沙特方面立即“釋放”哈裏裏,並讓他回國。

  納斯魯拉表示,沙特“軟禁”哈裏裏的行為是對所有黎巴嫩人民的“羞辱”,沙特正在向黎巴嫩和黎巴嫩真主黨宣戰。本月6日,沙特也曾表示,黎巴嫩和黎巴嫩真主黨正在向沙特宣戰。另據路透社報道,對于“軟禁”哈裏裏的説法,沙特方面予以否認。

  此外,法國外長勒德裏昂10日表示,他相信黎巴嫩總理哈裏裏是自由的。不過,當天晚些時候,法國外交部發表了一份聲明,措辭與勒德裏昂的表態稍有不同,法國外交部方面表示,“我們希望哈裏裏是自由的,能夠完全擔當自己在黎巴嫩應該擔當的角色”。外界普遍認為,法國外交部的這份表態暗示哈裏裏是“被限制自由”的。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84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