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亞安全與可持續發展國際會議在撒馬爾罕舉行
2017-11-12 11:03: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茲別克斯坦撒馬爾罕11月11日電(記者沙達提)聯合國中亞地區安全與可持續發展問題高級別國際會議10日至11日在烏茲別克斯坦第二大城市撒馬爾罕舉行。

  烏茲別克斯坦總統米爾濟約耶夫在致辭中表示,烏茲別克斯坦支援中亞各國盡快解決現有分歧、增進互信,這有助于繁榮中亞地區經濟發展和穩定。他説,烏茲別克斯坦正積極與周邊國家加強全面合作,經貿、人文交流、交通運輸等領域合作進展迅速。

  中國駐烏茲別克斯坦大使孫立傑表示,當前國際形勢不確定性突出、世界經濟增長動力不足、地區熱點問題此起彼伏,只有加強合作才能應對共同挑戰,開創中亞各民族更加美好的未來。他説,中亞各國都是中國的戰略夥伴,中方完全支援中亞各國同心協力,真誠對話,互利合作。

  此次會議為期兩天,主題是“中亞:共話歷史、同享未來、合作開創持續發展繁榮”。聯合國秘書長政治事務助理延恰、中亞各國外長以及來自伊朗、阿富汗、上海合作組織、歐安組織等國家和組織的超過500名代表參加會議。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94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