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敘軍方説“伊斯蘭國”對阿布卡邁勒市發動攻擊
2017-11-12 00:38: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11月10日,敘利亞政府軍在代爾祖爾省東南部的阿布卡邁勒市近郊向“伊斯蘭國”目標發動軍事打擊。新華社發(阿馬爾攝)

  新華社大馬士革11月11日電(記者鄭一晗 車宏亮)敘利亞軍方11日告訴新華社記者,極端組織“伊斯蘭國”正對阿布卡邁勒市發動攻擊,並與政府軍爆發激戰。阿布卡邁勒市曾是“伊斯蘭國”在敘重要據點,日前剛被敘政府軍收復。

  這位不願具名的消息人士説,“伊斯蘭國”武裝從多個方向對阿布卡邁勒市發動攻擊,還多次用火力切斷政府軍的運輸通道,目前雙方交戰仍在進行。

  新華社記者在距阿布卡邁勒市西南約1公里處看到,政府軍調集大批軍力在此安營,向“伊斯蘭國”目標密集發射炮彈。

  阿布卡邁勒市位于敘東部代爾祖爾省東南部,靠近伊拉克邊境,是“伊斯蘭國”在代爾祖爾省的重要據點。敘利亞官方電視臺8日報道説,敘利亞軍方當天完全解放阿布卡邁勒市。敘軍方于9日發表聲明,正式宣布解放阿布卡邁勒,稱這一軍事進展宣告了“伊斯蘭國”在敘利亞的崩潰。

  阿布卡邁勒市被收復後,“伊斯蘭國”在敘利亞境內僅剩一些小據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曉朋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上海:快遞業迎“雙十一”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老樓房有了新電梯
杉林水韻
杉林水韻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英高官因“密會”以色列官員辭職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8112194116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