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媒披露伊朗總統魯哈尼上月曾拒絕與特朗普會面
2017-11-01 08:15:42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德媒稱,伊朗外交部10月29日稱,美國總統特朗普本打算在9月的紐約聯合國大會期間與伊朗總統魯哈尼會面,但魯哈尼讓他碰了釘子。

  據德國《圖片報》網站10月29日報道,伊朗塔斯尼姆通訊社援引外交部發言人巴赫拉姆·卡西米的話説,“美方提議兩人會晤,但魯哈尼拒絕了”。

  與此同時,即便在美國總統特朗普強烈批評後,伊朗也打算堅持其導彈計劃。

  “為了保護我們的國家和我們國家的統一,我們將繼續制造我們需要的一切武器。”魯哈尼10月29日在議會發表講話時説。他稱,伊朗的軍備計劃並未違反“任何國際規定”。

  特朗普近日拒絕承認伊朗遵守了2015年簽署的核協議。這位美國總統計劃重新就協議進行磋商,並威脅會在某個時刻聲明協議作廢。但歐盟支援該協議,並展開工作力求讓美國國會遵守約定。

  “我們制造了導彈,我們正在也將繼續制造導彈”,魯哈尼説,“這根本不會(違背)聯合國安理會的第2231號決議。”這一國際協議在2015年7月得到了承認,伊朗在協議中承諾不會制造可用于核武器的彈道導彈。

  報道稱,國際原子能機構證實德黑蘭遵守了禁止其制造核彈的規定。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雪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倫敦:歡度萬聖節
倫敦:歡度萬聖節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金秋時節 江西廬山“楓”景如畫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貴州丹寨:吃新節 展盛裝
蜂鳥鷹蛾戲花忙
蜂鳥鷹蛾戲花忙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301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