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克羅地亞最大食品公司曝財務醜聞高管遭通緝
2017-10-26 11:12: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薩格勒布10月25日電(記者高磊)克羅地亞最大食品公司阿格羅科爾集團今年以來接連曝出巨額債務和財務造假等問題。當地媒體25日報道,克羅地亞司法部門已對下落不明的該集團創始人、前董事會主席伊維察·托多裏茨發出紅色通緝令。

  阿格羅科爾主要從事食品加工和零售業務,在克羅地亞擁有多個食品飲料和連鎖超市品牌,也涉足東南歐其他國家的食品加工和零售領域,旗下員工數萬人。

  今年初,國際信用評級機構穆迪調降了阿格羅科爾的評級,公司的巨額債務問題隨之浮出水面。克羅地亞4月通過緊急法案,決定由政府成立的特別管理委員會接管集團運營。

  本月初公布的財報顯示,阿格羅科爾2016年共虧損110.4億庫納(1庫納約合0.16美元),截至當年年底,集團負債總額達562.8億庫納。

  特別管理委員會專員安特·拉姆利亞克表示,阿格羅科爾所欠債務不會由納稅人承擔。委員會已經穩定了集團的運營,財報披露的內容不會對今年的經營造成太大影響。

  克羅地亞司法部門此前帶走了多名阿格羅科爾高管,協助調查財務造假和瀆職等問題,隨後又簽發了托多裏茨的逮捕令,但他和擔任集團高管的家人已不知去向。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595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