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二屆中黎翻譯研討會在黎巴嫩舉行
2017-10-26 10:58:5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貝魯特10月25日電(記者李良勇)第二屆中國-黎巴嫩翻譯研討會25日在位于黎巴嫩首都貝魯特的黎巴嫩大學開幕,來自中國、黎巴嫩、摩洛哥和法國等國家的眾多知名學者和專家參加。

  本屆研討會題為“中國與阿拉伯世界之間的翻譯和人文交流”,數十名中外學者將在為期兩天的研討會上就語言、文學、翻譯等多個議題分組討論。

  黎巴嫩大學校長福阿德·阿尤布在開幕式上説,翻譯在加強中阿關係、促進文化和學術交流方面扮演著重要角色。中國有歷史悠久的燦爛文明、文化和文學,黎巴嫩大學重視漢語教學,致力于推動翻譯領域的合作以加強雙方之間的相互了解。黎巴嫩大學已與中國多所大學簽署合作協議,為黎巴嫩人民更多了解中國打開了新天地。

  中國駐黎巴嫩大使王克儉在致辭中説,舉行類似翻譯研討會對中黎兩國以及中阿人民之間相互了解、增進友誼,特別是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建設“民心相通”工程具有特別重要的意義。希望今後能舉行更多類似活動,以增進雙方之間的相互了解和友誼。

  前來參會的上海外國語大學中東研究所名譽所長、中國-阿拉伯國家合作論壇研究中心主任朱威烈教授説,這一論壇致力于加強中黎之間的交流與合作,希望該論壇能成為中黎之間的穩定機制,讓雙方在“一帶一路”框架下共同受益。

  中國-黎巴嫩翻譯研討會由中國對外友協、上海外國語大學、黎中友聯和黎巴嫩大學共同發起,首屆研討會于去年在中國舉行。黎巴嫩大學作為黎巴嫩唯一一所公立大學,2015年開始設立漢語專業,是黎巴嫩第一所開設漢語專業的高校。

+1
【糾錯】 責任編輯: 馮文雅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第45屆東京車展搶先看
霜葉染紅八達嶺
霜葉染紅八達嶺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大熊貓享受秋日時光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美麗中國丨紅葉“醉”金秋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80111218594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