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電力“行動計劃”點亮“一帶一路”

2017年05月26日 15:09:0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南京5月26日電  10時30分許,連雲港供電公司運維人員崔景俠像往常一樣巡視110千伏陶庵變電站,守護中哈(連雲港)物流基地的電力安全運作。此時,來自烏茲別克斯坦載有50個汽車整車集裝箱班列正緩緩駛進物流基地,這批貨物將通過海上航線抵達韓國釜山港。

  “有了充足可靠的電力供應,物流基地運作就有保障,打造連雲港作為日韓、東南亞等地區與中亞地區貿易往來的陸海轉換樞紐中心我們更有信心。”連雲港港口控股集團新絲路公司國際行銷部經理王貴佳説。

  連雲港市是新亞歐大陸橋經濟走廊國內段9個主要節點城市之一。為提升中哈(連雲港)物流基地供電可靠性,國網江蘇電力將原110千伏旗臺變電站進行改造,增加220千伏香河變電站作為其供電來源。而據國網江蘇電力“蘇北電網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17年,將在連雲港投入電網建設資金34.5億元,地區在建電網工程 66 項,建設數量創歷史新高。

  積極服務“一帶一路”建設是國網江蘇電力的工作重點。國網江蘇電力結合國內省級電網特點,圍繞“不限電、少停電、用好電”等鍛造一流電網戰略目標,已推進的三項“標桿工程”:500千伏UPFC(統一潮流控制器)工程、特高壓蘇通GIL(氣體絕緣金屬封閉線路)管廊工程順利開工,大規模源網荷友好互動係統一期建成投運。

  與此同時,國網江蘇電力還全面開展國際能源變革發展典范城市建設,與蘇州市政府簽署建設典范城市戰略合作協議,探路能源發展轉型,今年已啟動36項試點示范工程。

[責任編輯: 劉瓊 王頔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10427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