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黑各界人士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為波中合作注入新活力

2017年05月26日 13:59:1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薩拉熱窩5月25日電(記者袁亮)“‘一帶一路’:機遇共用”主題研討會25日在薩拉熱窩舉行。與會人士認為,“一帶一路”建設為波黑與中國合作注入新的活力,波黑應積極參與其中,分享發展機遇。

  中國駐波黑大使陳波在研討會上説,“一帶一路”建設秉持共商、共建、共用原則,是中國和波黑等參與“一帶一路”建設國家的共同事業,中波雙方應順勢而上,促進雙邊合作,為“一帶一路”建設作出貢獻。

  波黑前駐華大使阿梅爾·科瓦切維奇在會上表示,中國是波黑理想的合作夥伴,“一帶一路”建設將為波中合作注入新的活力,雙方經濟互補性強,合作前景光明。

  波黑歷史學者斯洛博丹·紹亞認為,“一帶一路”倡議源自中國,成果惠及全世界,它為人類發展帶來新的希望,波黑應積極參與其中,分享發展機遇。

  本次研討會由波中友好協會主辦。波黑政府官員、學者及媒體人士等近百人就共建“一帶一路”展開探討。會上,波中友好協會發起成立波黑“一帶一路”建設和促進中心,得到與會人士積極響應。

點擊查看專題
點擊查看專題

 

[責任編輯: 谷玥 劉瓊 ]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10423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