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中加共同啟動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

2017年04月25日 23:07:2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白潔)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5日在京與來訪的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舉行會談,共同啟動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

  汪洋表示,中加兩國是亞太地區重要國家,也是二十國集團重要成員,鞏固中加友誼、拓展務實合作,不僅能夠造福兩國人民,也有利于全球和地區的和平、穩定與繁榮。舉辦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是習近平主席與加方領導人會晤的重要共識,李克強總理與特魯多總理多次提出明確要求。中方願與加方一道,認真落實兩國領導人的共識,發揮好經濟財金戰略對話的作用,增進雙方在事關兩國和全球的戰略性、長期性、全局性經濟議題上的協調,擴大兩國貿易、投資、金融、科技、清潔能源、基礎設施、旅遊等領域的合作,為中加戰略夥伴關係發展注入新的動力。

  莫諾表示,加中兩國在雙邊和全球事務上擁有廣泛的共同利益,加方願意通過經濟財金戰略對話,加強與中國的合作,以實現支援增長與繁榮的目標。尚帕涅表示,加中兩國經貿合作潛力巨大,加方願與中方推進加中自貿區建設,擴大各領域務實合作,促進加中關係持續發展。

4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汪洋在北京與來訪的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左)、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舉行會談,共同啟動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新華社記者丁海濤攝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中加共同啟動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
國務院副總理汪洋25日在京與來訪的加拿大財政部長莫諾、國際貿易部長尚帕涅舉行會談,共同啟動中加經濟財金戰略對話。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208733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