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外交藍皮書》引發韓國強烈抗議
2017-04-25 23:12: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 綜合新華社駐東京、首爾分社記者報道:日本外務大臣岸田文雄25日向內閣會議提交了2017年版日本《外交藍皮書》,韓國對其中涉及獨島(日本稱“竹島”)主權等內容提出強烈抗議。

  據共同社報道,該藍皮書稱韓國議員2016年“組團”登上竹島是“絕對無法容忍的行為”。該藍皮書還敦促韓方盡快履行兩國關于“慰安婦”問題的共識,稱這才是“對國際社會負責任”的行為。

  對此,韓國外交部當天在一份聲明中説,日本政府在其《外交藍皮書》中再次提出對獨島的錯誤領土主張,韓國政府對此強烈抗議,日方應立即停止對獨島的企圖。聲明説,正確的歷史觀是韓日關係的起點和必需條件。

  據韓國媒體報道,韓國外交部當天下午還召見了日本駐韓國大使館公使,表達抗議。

  韓聯社當天發表評論説,日本新版《外交藍皮書》繼續主張獨島主權,“無疑會讓日益趨冷的韓日關係雪上加霜”。

  據報道,新版日本《外交藍皮書》還聲稱中國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日本領土”。就日本的這一主張,中國外交部發言人曾多次重申,釣魚島及其附屬島嶼是中國固有領土,中國對釣魚島的主權擁有充分的歷史和法理依據。

  日本《外交藍皮書》由外務大臣每年向內閣會議提交報告後公布,主要內容是日本的外交現狀、日本政府對國際形勢的判斷以及相應的外交方針等。(參與記者:王可佳、耿學鵬、王家輝)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北京開始全面接種13價肺炎球菌多糖結合疫苗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崔天凱:中美應攜手促進雙邊經貿關係更平衡發展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甘肅酒泉現壯美“火燒雲”景觀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瑞士舉行俄羅斯瓷器展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873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