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中心
新華網 > 新聞中心 > 正文

彭麗媛:愛心是我們抗擊疾病最好的疫苗

2017年01月19日 05:10:36 來源: 新華網

  “過去11年的經歷使我認識到,愛心是我們抗擊疾病最好的疫苗,”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彭麗媛在出席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任期續延暨頒獎儀式上説。

  當地時間18日下午5時許,在熱烈的掌聲中,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向彭麗媛頒發親善大使任期續延證書、世衛組織榮譽勳章和艾滋病防治“傑出成就獎”獲獎證書及獎杯,並合影留念。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邀請,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為她舉行的親善大使任期續延暨頒獎儀式。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向彭麗媛頒發親善大使任期續延證書。(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邀請,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為她舉行的親善大使任期續延暨頒獎儀式。這是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向彭麗媛頒發世衛組織榮譽勳章。(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邀請,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為她舉行的親善大使任期續延暨頒獎儀式。這是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向彭麗媛頒發艾滋病防治“傑出成就獎”獲獎證書。(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邀請,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為她舉行的親善大使任期續延暨頒獎儀式。這是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向彭麗媛頒發艾滋病防治“傑出成就獎”獎杯。(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彭麗媛隨後致辭時説,中國政府高度重視艾滋病和結核病防控工作,免費提供艾滋病毒檢測、咨詢和母嬰阻斷藥物。這些政策舉措取得顯著成績,因上述疾病致死和遭受歧視的人數不斷下降。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邀請,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為她舉行的親善大使任期續延暨頒獎儀式。這是彭麗媛在儀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1月18日,國家主席習近平夫人、世界衛生組織結核病和艾滋病防治親善大使彭麗媛應世界衛生組織總幹事陳馮富珍和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執行主任西迪貝邀請,在瑞士日內瓦出席為她舉行的親善大使任期續延暨頒獎儀式。這是彭麗媛在儀式上致辭。(新華社記者謝環馳攝)

  聯合國艾滋病規劃署安全與人道主義事務辦公室主任馬馬迪·迪亞基泰表示,中國近年來在艾滋病防治等方面的政策卓有成效,這個獎既是頒給中國國家主席夫人,也是頒給中國政府。

  在現場聆聽演講的世界衛生組織高級顧問安德魯·巴爾表示,中國出臺了一係列艾滋病防治舉措,並且提前5年實現了世界關于結核病防治千年發展目標,這樣的成就令人印象深刻。(記者孟娜,編輯唐志強、林晶,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糾錯】 [責任編輯: 劉小軍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51294529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