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特朗普又改口?團隊高層稱其認同俄幹預大選的調查報告

2017年01月10日 07:30:32 來源: 中國日報網

特朗普又改口?團隊高層稱其認同俄幹預大選的調查報告

  雖然此前特朗普一直否認俄羅斯幹預美國大選,但普裏伯斯稱,特朗普認同情報機構的調查結果。(圖片來源:路透社)

  英國《衛報》1月8日報道稱,雖然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特朗普此前一直否認俄羅斯通過駭客手段幹預美國大選,但他提名的白宮辦公廳主任賴因斯·普裏伯斯8日指出,特朗普對美國情報機構有關俄羅斯幹預大選的調查報告表示認同。

  美國聯邦調查局、中央情報局、國家安全局6日公布的一份報告將矛頭直指俄羅斯總統普京,稱其為駭客事件的“幕後黑手”,授權駭客行動暗助特朗普當選。但普京對此予以否認。

  特朗普7日連發6條推文回應這份報告,並特意用加黑加大的字體寫道:“反對與俄羅斯發展良好關係是愚蠢的。”他同時表示,沒有證據顯示駭客事件影響了大選結果。

  不過,據特朗普的諸位高級顧問透露,即將正式上任的特朗普不再否認俄羅斯策劃實施了針對希拉裏競選活動及民主黨的網絡攻擊。

  被提名為白宮辦公廳主任的普裏伯斯在8日接受福克斯新聞頻道採訪時稱,特朗普沒有否認俄羅斯操縱了駭客攻擊,“我認為他接受這一調查結果”。普裏伯斯還表示,這不是俄方第一次發起針對美國大選的駭客行動,基本上歷屆大選都存在來自俄羅斯的網絡入侵。

  報道稱,情報官員于6日向特朗普提交了一份情報簡報,但特朗普自己沒有表示是否接受情報部門作出的這一“可信度頗高的”結論。不過特朗普的顧問凱莉安妮·康韋8日在CNN播出的《國情咨文》節目中稱,特朗普認為俄羅斯曾試圖攻擊不同的政府機構、商業、個人和組織團體。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4389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