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驗血就能預測壽命?專家:仍需進一步研究

2017年01月09日 06:55:01 來源: 新華社

  美國波士頓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一種血液檢測新方法,或許能預測人的壽命。

  研究人員在《衰老細胞》雜志上發表文章説,他們收集了5000人的血液樣本,同時追蹤了這些人採血後八年的健康狀況,從而研究出這種通過血液分析預測患與衰老相關疾病幾率的方法。這意味著,人們可以盡早得知自己的患病風險,從而調整生活方式來預防疾病。

  英國《鏡報》7日引述研究負責人葆拉·塞巴斯蒂亞尼和托馬斯·珀爾斯的話報道,不同的血檢結果顯示人衰老方式不同,它們能“預言”一個人是否能健康老去、未來認知以及行動是否正常以及患心臟病、中風、II型糖尿病、癌症的幾率有多高。

  不過研究人員也指出,他們需要進行更進一步、更大規模的臨床實驗來驗證這一研究成果。(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田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21294365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