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回應布熱津斯基關于美中關係表態: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2016年12月26日 17:28:0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記者孫辰茜)針對美國前總統國家安全事務助理布熱津斯基近日呼吁美中合作的表態,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6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重視他的觀點,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

  有記者問,據報道,布熱津斯基日前表示,與中國對抗不符合美利益,與中國密切合作更符合美利益。美中均無法獨自領導當今世界,美中合作才能使美在世界上的影響力最大化。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華春瑩説,中方注意到有關報道。布熱津斯基先生是著名戰略家,中方重視他的觀點。

  她表示,中國政府一直認為,作為最大的發展中國家、最大的發達國家、世界前兩大經濟體,中美兩國在維護世界和平穩定和促進全球發展繁榮等方面肩負著特殊的重要責任,擁有廣泛共同利益。合作是中美雙方唯一正確的選擇。中美雙方應秉承不衝突不對抗、相互尊重、合作共贏的原則,增進互信,聚焦合作,妥處分歧,推動中美關係取得更大發展,造福兩國和世界人民。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1915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