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世界記憶項目規則修訂不應服務于某些國家的政治私利

2016年12月23日 18:19:38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3日電(記者潘潔)外交部發言人華春瑩23日表示,世界記憶項目修訂應更好地發揮該項目保護世界文獻遺産和人類共同記憶的積極作用,而不應服務于某些國家的政治私利。

  華春瑩是在當日的例行記者會上針對日本政府稱已繳納今年的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會費的報道作上述表示的。據報道,日本外相岸田文雄22日稱,日方認為UNESCO在改革《世界記憶名錄》收錄制度方面已取得很大進展。

  此前,日方曾拒絕向UNESCO繳納今年的會費,有報道稱日方此舉是針對UNESCO去年將中國《南京大屠殺檔案》列入世界記憶名錄。

  華春瑩表示,按時足額繳納會費是國際組織會員國應盡的義務。有關國家應以建設性參與,而不應通過拒繳會費施壓。

【糾錯】 [責任編輯: 蔡夢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311201781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