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奧蘭多槍擊案受害者家屬狀告社交媒體巨頭

2016年12月21日 21:49:28 來源: 中國新聞網

  據外媒21日報道,在今年美國奧蘭多槍擊案中死亡的三名受害者的家人,對三家社交媒體公司提起了訴訟,指他們向兇手提供了“實質性支援”。

  在奧蘭多“Pulse”夜店槍擊慘案中,兇手奧馬爾•馬丁打死49人,打傷53人,這是美國當代歷史上死亡人數最多的大規模槍擊案。馬丁行兇前後曾多次宣布效忠恐怖組織“伊斯蘭國”。

  遇難者特文•科羅斯比、查維•喬治-雷伊斯與胡安•拉蒙•葛雷羅的家人在這起訴訟案中指控“臉書”、谷歌和推特讓恐怖分子輕易設立社交媒體賬戶,用來散布他們的資訊並募集資金。

  根據訴狀,這些社交媒體公司提供的實質性支援“對‘伊斯蘭國’恐怖組織崛起起到了關鍵作用,並使其得以進行或促成大量的恐怖襲擊”。

  “臉書”發表聲明否認為與恐怖主義有關的內容提供空間,並表示該網站一旦發現這類內容會盡快刪除。

  聲明説:“我們致力于提供讓人們在使用臉書時感到安全的服務。我們對受害者和他們的家人表示同情。”

  本月早些時候,這三家公司以及微軟説,他們將創建一個標識恐怖主義圖像和視頻的共用數據庫,以制止激進主義內容通過互聯網散播。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1711201629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