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英國最老足球運動員今年81歲 可一口氣跑90分鐘

2016年12月20日 06:40:50 來源: 新華社

  英國多塞特郡一場慈善足球比賽上,一個銀發身影特別引人注目。這位行動敏捷的老人名叫迪基·博思威克,今年已經81歲高齡,但仍如年輕人一般奮戰在綠茵場上,整整踢了70分鐘。

  英國《鏡報》18日引述博思威克的話報道:“我非常喜歡踢足球,和小夥子們一起踢球太好了。我表現得還可以,很顯然我跑得比他們慢,但讓我再多踢幾場就能把速度提上來了……他們盯我盯得很緊,有時三個人一起防守我一個!”

  這位老當益壯的老爺子是一名退休工程師,12歲開始踢球,曾為11家非聯賽俱樂部效力,至今已經踢了大約1600場球,平均每個賽季進球25個。

  最近幾年,博思威克因為年齡太大而逐漸退居二線。曾經有人邀請他加入“步行足球隊”,也就是“老年版”球隊,但被他拒絕。因為在博思威克看來,自己還可以一口氣跑上90分鐘,沒有必要用走的。最近,他又被“波特蘭鎮FC隊”簽下,這才得以在綠茵場上再展雄風。(荊晶)【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許義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4112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