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冰島政府就商標注冊權狀告英國“冰島”連鎖超市

2016年11月25日 10:49:3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奧斯陸11月24日電(記者梁有昶 張淑惠)雷克雅未克消息:冰島外交部24日發表聲明説,冰島政府已針對英國連鎖超市企業“冰島食品公司”採取法律行動,以尋求幫助冰島企業獲得使用英文“冰島”(Iceland)一詞的權利。

  聲明説,英國的“冰島食品公司”擁有歐洲地區英文“冰島”一詞的注冊商標權。多年來,該公司不斷對在業務推介或商標中使用英文“冰島”一詞的冰島企業採取法律行動並多次勝訴,而其中有些案件涉及的冰島企業與該公司並無競爭關係。

  聲明説,冰島政府對本國企業無法在歐洲地區使用本國名字進行業務推廣表示關切。這種狀況對冰島的企業,特別是小型和發展中企業造成了傷害。為此,冰島政府向歐盟智慧財産權局提起法律訴訟,尋求取消“冰島食品公司”對英文“冰島”一詞的專有注冊權。

  聲明強調,在過去幾年,冰島多次與“冰島食品公司”進行談判,希望達成公平協議,避免採取法律行動。但是該公司提出了“不切實際和令人無法接受的要求”,使得冰島別無他法,只能通過法律途徑予以解決。

  “冰島食品公司”成立于1970年,總部設在英國威爾士迪賽德。該公司擁有的“冰島”連鎖超市以出售冰凍食品為主,在英國境內有860多家店鋪。另外該公司在英國以外還有大約40家“冰島”超市,其中3家設在冰島。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989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