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歐盟提出安全和防務領域優先事項

2016年11月15日 10:32:53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布魯塞爾11月14日電(記者周珺)歐盟14日舉行成員國外長和國防部長聯席會議,會議達成一項安全和防務計劃,提出安全和防務領域三大優先事項。

  會後發表的公報指出,這項計劃為在安全和防務領域實施“歐盟全球戰略”提出了具體建議。其目的是在安全與防務領域打造一個更強大的聯盟,能夠更有效地應對各種威脅和挑戰。

  計劃列出歐盟在安全和防務領域的三大戰略優先事項,包括應對外部衝突和危機、幫助夥伴國家的安全能力建設、保護民眾安全。

  計劃指出,歐盟及成員國將在共同安全與防務政策框架下,為這些戰略優先事項做出安排。歐盟還將繼續與其合作夥伴、特別是與聯合國和北約密切合作。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莫蓋裏尼在會後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表示,所有28個歐盟成員國共同決定了歐盟安全和防務計劃。

  該計劃將提交12月的歐洲理事會會議進行審議。

  莫蓋裏尼6月底向歐洲理事會提交了名為“共同願景,共同行動:一個更強大的歐洲”的“歐盟全球戰略”文件,以指導未來幾年的歐盟外交和安全政策。歐洲理事會于10月17日通過了這份文件。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011199145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