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中方堅決反對達賴到中印領土爭議地區活動

2016年10月28日 20:31:32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28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28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方堅決反對達賴到中印領土爭議地區活動,要求印方恪守在涉藏問題上的政治承諾。

  據印度媒體報道,印度非法的所謂“阿魯納恰爾邦”政府邀請達賴于明年3月赴中印邊界東段地區活動,印度中央政府已批準了這一活動。

  陸慷説,中方對有關消息表示嚴重關切。中方在中印邊界東段地區問題上的立場是明確和一貫的。達賴集團長期從事反華分裂活動,在中印邊界問題上有過不光彩的表演。

  陸慷説,印方非常清楚達賴問題的嚴重性和中印邊界問題的敏感性。在此情況下,印方邀請達賴到中印領土爭議地區活動,將會對中印邊境地區的和平穩定和中印關係造成嚴重損害。

  他表示,中方堅決反對達賴到中印領土爭議地區活動,要求印方恪守在涉藏問題上的政治承諾,遵守雙方在邊界問題上的重要共識,不要採取使邊界問題進一步復雜化的舉動,不給達賴集團反華分裂活動提供舞臺,維護中印關係的健康穩定發展。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198096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