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菲律賓外長表示菲無意同美國斷絕關係

2016年10月25日 00:30:2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馬尼拉10月24日電(記者楊柯 楊天沐)菲律賓外長亞賽24日表示,菲律賓無意同美國斷絕關係,仍將繼續加強兩國的關係。

  當天,亞賽在同到訪的美國國務院負責東亞和太平洋事務的助理國務卿丹尼爾·拉塞爾會見之後舉行記者會説,美國是菲律賓的簽約盟國,“菲律賓無意同美國斷絕關係”。

  菲律賓總統杜特爾特此前曾表示,菲律賓要在經濟上和軍事上同美國分道揚鑣,在外交政策上不再唯美國馬首是瞻,不再聽任其擺布。

  亞賽對拉塞爾解釋説,杜特爾特是根據菲律賓自身的情況有感而發,他是希望菲律賓人對外部利益不要再抱有依賴和屈從心態。

  本月初,亞賽曾在其“臉書”個人主頁上發文説,菲律賓長期充當美國“棕色小兄弟”阻礙了菲律賓的成長和發展,同美國分道揚鑣是追尋獨立外交政策的必然要求。

  他在文中説:“這就要求從經濟上和軍事上擯棄依賴和屈從的心態;這也意味著掙脫無形鎖鏈,讓菲律賓人不再受制于外部利益。”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779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