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俄外交部一“老”網站遭駭客攻擊

2016年10月24日 03:36: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3日電(記者欒海)俄羅斯外交部發言人扎哈羅娃23日證實,俄外交部一個“老”網站近日遭到駭客攻擊。

  據俄媒體報道,目前俄外交部官網一切正常。記者測試結果顯示,俄外交部官網的網頁瀏覽和查詢等功能均無異常。

  據“莫斯科之聲”廣播電臺23日報道,化名“小醜”的美國駭客當天對美國媒體聲稱自己似乎“攻破”了俄外交部網站,但並未説明造成哪些破壞。這名駭客還聲稱這是為了警告俄羅斯不要試圖“通過網絡攻擊對美國內部事務施加影響”。

  扎哈羅娃當天在其“臉書”個人主頁上發文説,外國駭客並未攻破俄外交部網站,其行為僅造成俄外交部一個久未使用的網站出現故障。她還表示,這類駭客攻擊事件並不新鮮,自2013年以來,俄外交部網站受到攻擊次數增加數倍,但俄外交部官網一直工作正常。

  扎哈羅娃説,俄網絡安全專家正在分析駭客“小醜”是誰以及實施了何種攻擊行為。她表示,此次攻擊可能屬于美國副總統拜登所説的對俄網絡攻擊行動,也可能是某個美國總統候選人的競選團隊對俄發起的挑釁行為。

  美國國土安全部和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本月初指認俄羅斯授權並幫助駭客入侵美國網絡,以影響美國總統選舉。美國副總統拜登14日間接證實將向俄發起秘密網絡戰。俄羅斯對美方的指控予以否認,並表示將回應美對俄網絡攻擊計劃。

【糾錯】 [責任編輯: 廖威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197708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