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沒有特權!沙特王子持槍殺人照樣被執行死刑

2016年10月20日 10:27:16 來源: 中國日報網

  所謂“王子犯法,與庶民同罪”,近日沙特阿拉伯因一起槍殺案判定圖爾基本沙特阿勒卡比爾王子死刑,並于18日在首都利雅得執行,這是該國40年來首位王室成員因謀殺被處決。

  據《紐約時報》引述當地媒體報道,沙特阿拉伯內政部18日發表聲明稱,阿勒卡比爾王子在一次群毆事件中槍殺了一名男子,最終王子被判處死刑。盡管報道中並未詳述如何執行死刑,但按照慣例,該國死刑多以斬首示眾方式執行。法新社根據沙特政府聲明統計,阿勒卡比爾王子是沙特阿拉伯今年處死的第134名罪犯。

  王子被判死刑一事在沙特阿拉伯的社交媒體上引起廣泛關注,一些人稱從未想過真的會判他死刑,而另一些人認為這體現了司法體係的公正。此外部分民眾紛紛在推特上以“果斷的國王薩勒曼下令處罰王子”為標簽,點讚薩勒曼“大義滅親”。

  沙特著名律師阿卜杜勒-拉赫曼拉欣指出:“最重要的是,國民可以目睹法律面前人人平等,並沒有大人物和小人物之分。”

  而上一次皇室成員因謀殺而被處死要追溯到1975年,穆賽義德王子因暗殺國王費薩爾在利雅得被斬首。

  沙特阿拉伯執行一套嚴格的伊斯蘭法律準則,有謀殺、販毒、持槍搶劫、強姦以及“變節”等不法行為者,均被判以死刑。(記者孫若男)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3043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