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倫敦擬調查外國人所購房産

2016年10月01日 06:43:14 來源: 新華社

薩迪克汗

  倫敦市長薩迪克汗29日向英國《衛報》披露,市政府將調查外國人在倫敦所擁有的房産,以尋找辦法應對高企的房價。

    “顯而易見,我們需要更好地弄清楚外國資金在倫敦樓市所起的作用及其規模,從而尋找辦法支援房地産市場發展並幫助倫敦人安家,”薩迪克汗説,“這就是為什麼我們正在進行英國有史以來這一領域最深入的調查。”

    路透社援引官方統計數字報道,在截至今年7月的一年間,倫敦房價同比攀升12%。

    《衛報》今年早些時候報道,在倫敦沃克斯霍爾區泰晤士河畔的一幢50層豪華公寓樓內,六成房産所有者為外籍人士。

    不過,一些房地産分析師警告,僅靠研究外國投資不能完全解決倫敦房産危機。英國房地産服務提供商第一太平戴維斯集團分析師約朗德·巴恩斯説:“談及樓市危機時,外國買家通常是爭論焦點,但這些人僅僅是復雜局面的一部分。”(杜鵑) 【新華社微特稿】

【糾錯】 [責任編輯: 余申芳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99431293084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