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日本商界人士説中國經濟增長富有“革新含金量”

2016年10月01日 01:37:35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東京9月30日電(記者許緣)日本丸紅株式會社市場業務部中國組負責人成玉麟日前接受新華社記者採訪時表示,中國經濟增長富有“革新含金量”,這是中國對世界可持續發展的獨特貢獻。

  成玉麟説,中國經濟增長的“革新含金量”主要體現在三個層面。一是發展理念的創新。中國政府提出了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用的發展理念,在不久前舉行的二十國集團杭州峰會上,這一理念成為與會者的普遍共識,也必將成為全球共識。

  二是增長動力的創新。以“互聯網+”為代表的新經濟、新金融等網絡經濟在中國方興未艾。人工智慧和綠色産業等革新性經濟形態正成為經濟增長新引擎。

  三是經濟政策的創新。在世界經濟仍處于深度調整期的大背景下,中國綜合施策,運用財政、貨幣、結構性改革等多種有效政策工具,並積極尋求加強各國經濟政策協調與合作。

  成玉麟説,中國對世界經濟發展的貢獻,不僅在于中國經濟對全球經濟增長的引擎作用,還來自于中國主張和中國智慧。他説,外界之所以願意傾聽中國主張,是因為中國正積極探索有助于世界可持續發展的新路徑,中國的發展理念和相關政策將對世界經濟和全球治理産生深遠影響。

【糾錯】 [責任編輯: 錢中兵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相關稿件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57211196566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