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美國稱將盡快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

2016年09月28日 11:00:20 來源: 新華社
http://vod.xinhuanet.com/v/vod.html?vid=391036

  新華社華盛頓9月27日電(記者周而捷)美國助理國務卿拉塞爾27日稱,鑒于朝鮮不斷加快進行彈道導彈試射,美國“將盡快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

  拉塞爾當天在美國會眾議院外交委員會聽證會上作上述表態,但他並未給出部署“薩德”的具體時間,稱這將由美韓雙方共同宣布。

  拉塞爾還表示,部署“薩德”是一種“防衛性”手段,並非“政治性”決定,而針對目標是朝鮮,而非中國。

  今年7月,美韓不顧包括中國在內有關國家的反對,宣布將在韓國部署“薩德”反導係統。中方對此表示堅決反對。中方認為,部署“薩德”無助于實現半島無核化,不利于維護半島和平穩定,與各方對話協商解決問題的努力背道而馳,並嚴重損害包括中國在內的本地區國家安全和戰略平衡。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32811196390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