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外交部回應美司法部對遼寧鴻祥公司提起訴訟

2016年09月27日 20:25:29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7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耿爽27日就美國司法部對遼寧鴻祥實業發展公司提起刑事訴訟一事作出回應時表示,中方反對任何國家根據國內法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長臂管轄”。

  據報道,美國司法部26日宣布對遼寧鴻祥實業發展公司提起刑事訴訟,指控該公司涉嫌違反聯合國安理會2270號決議,為朝鮮發展核武提供支援。美方官員還透露,中美雙方就該案開展了合作。

  耿爽在27日舉行的外交部例行記者會上回答相關提問時表示,中方反對朝鮮發展核武器、致力于推動半島無核化的立場是一貫的、明確的。中方一直認真執行安理會2270號決議,履行自己在防擴散等方面的國際義務,作出的努力有目共睹。

  “任何企業或個人如有違規之舉,一經查實,我們會嚴肅處理。在此過程中,如有必要,我們願在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的前提下同相關國家開展合作。”耿爽強調,中方反對任何國家根據國內法對中方實體或個人實施“長臂管轄”。

  他介紹,中方在近期與美方的有關溝通中表達了上述立場。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7271119634908